close

照片.JPG  


無論是在單戀一個人,還是等待一個人

或者是在單戀中等待一個人的時候

我們時常可以聽到很多人說:「沒關係,我等你。」

其實,「等待」並不是可以那麼輕易給出的承諾

這句「我等你」,必須是經過深思熟慮後說出來的⋯⋯





    星期五的夜晚,八里。

    不錯的夜景、昂貴的餐點、普普的味道,還有駐唱在唱著小蘋果和走音的one night in北京,我瞬間以為我人身處在熱炒一百的店家之中。


    好久不見的C小姐,我最好的朋友。

    C小姐正在等一個人,但是這份等待卻讓她感到疲憊⋯⋯她說,她為他做了這麼多、改變了這麼多,為什麼他還是這樣⋯⋯這樣的對她?



 許多人在選擇等待的時候,都是以最終是"幸福結局"的角度去設想,你的心裡存在個期盼,或許也是一種自欺欺人的確信,而當結果不如預想,就產生了怨懟,開始扮演著苦情角色,說著自己有多委屈、多可憐,開始計算著自己付出了多少⋯⋯


    你悲傷、你不甘,付出了所有,換來的卻是一場空⋯⋯

    你說,雨過會天晴,但偏偏天晴了,陽光卻不是灑在你的身上⋯⋯



    親愛的,其實「等待」和「單戀」,一直都是單方面的行爲,對方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,必須要對你的選擇,給予正向回應。你喜歡他,不代表他就必須喜歡你,儘管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是特別的那一個,但結果往往不一定能如我們所願⋯⋯這就是現實。




    曾經我也很喜歡過一個人,也為了這份喜歡,堅持著一份等待,我說,我不是隨口說出的等待,而是設想過所有可能的狀況,且還是最壞的狀況⋯⋯

    難過、失落、疲憊或著傷心,都是剛好而已,而這都必須是自己所能接受的。

    是的,是接受,不是承受,儘管心,還是會痛⋯⋯


    「等待」,需要的是決心、耐心和包容心,它需要用時間來證明它的可能性;

    「等待」,不等於不用付出,光只想著收穫,是不實際的;

    「等待」,你可以將其看做是一項考驗,若你撐過了,反而可以使你們的感情更加堅定;

    「等待」,不等於在愛中卑微、委屈求全,甚至是讓人隨意地利用和踐踏你的這份心意,該有的堅持和底線仍要把守;

    「等待」,就像我之前說過的,是一種愛情的表現,它不等於不追求,只是當下所追求的已不再只是愛情,而是幸福。


    我的等待,漫長的等待,雖然只換得了短暫的擁有,但我不後悔,至少我努力過了。

    記得那時周遭所有的朋友,都笑我傻、勸我放棄,但是長腿叔叔和我說了:「相信他一定有他的好,是只有妳才看得到的,所以妳選擇了堅持。」

    我肯定的回答他了五個字:「是的,他值得。」




    回程的路上,C小姐說著她最近碰到的新鮮事、遇見的新的人,在副駕駛座上的她手舞足蹈的,似乎想讓自己表現得開朗,但在那愉快的描述語氣中,卻夾雜了些什麼⋯⋯

  

     是不捨、是不甘?或許還有點空洞⋯⋯



    她在等待,等待一個「可能」,或是一個「不可能」。

    等待如同單戀,一直都不是兩個人的事⋯⋯




#(愛情和它有關的所有 Chapter 5.)

arrow
arrow

    真璞(Jessi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